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人工智能带动算力需求 华为GPU一货难求

2024-03-22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算力作为这些前沿技术的核心驱动力,其市场需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国内科技巨头华为自研的算力GPU,因其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在市场上备受追捧。然而,近期华为算力GPU的供应情况却出现了紧张局面,价格也随之飙升。

据智快网了解,华为内部及采购方渠道的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华为算力GPU的出货量大约为十万片,而2024年的预计产能将增加至几十万片。尽管如此,目前市场上的下单需求已经达到了上百万片,远远超出了华为的供应能力。特别是在今年一月份,订单量就已经达到了几十万片,显示出市场对华为算力GPU的极度渴望。

由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持续加剧,华为算力GPU的等待时间也在不断延长。许多客户为了尽快获得产品,纷纷想方设法挤入第一梯队,以期望能够优先获得供应。这种紧张的市场氛围也进一步推高了华为算力GPU的价格。

据悉,华为于2023年8月推出的算力GPU上市时价格约为7万元,但随后由于市场需求的激增和供应紧张的影响,价格至少经历了两次提价。目前,该产品的市场价格已经攀升至12万元左右,涨幅达到了惊人的70%以上。

对于华为算力GPU供应紧张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除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需求增长外,全球范围内GPU等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受限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一些关键零部件的进口受到限制,进一步加剧了国内市场的供应紧张局面。而英伟达的阉割版GPU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并不理想,也未能有效缓解华为算力GPU的供应压力。

AMD携手合作伙伴共推AI PC发展 锐龙8040系列领航中国市场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AMD在昨日盛大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媒体及行业领袖,共同揭示了其在中国AI PC生态系统的强劲发展势头,致力于将前沿的AI计算技术带给广大消费者。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