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刘强东要建员工福利房?京东 31 亿元北京拿地,包含住宅用地

2023-02-09来源:IT之家编辑:

2 月 9 日消息,北京规自委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地块被京东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北京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斩获,成交价 31.12 亿元,成交楼面地价合 15988 元 / 平米。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地块中除了商业用地外,还罕见地包含一块居住地块。

这块地正对着京东集团总部,周围产业集中,包括小米、京东方等大公司,目前附近二手房均价在 6 万以上。这是一块综合性地块,建筑控制规模为 19.46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为 5 万平方米,并且套内面积不超过 90 平米的户型占比需要达到 70%。许多业内人士猜测,京东此举可能是为了建职工住房。

值得注意的是,这块地还包括一块面积为 4.96 万平方米的二类住宅用地和一块面积为 4.03 万平方米的托幼用地,将被规划为 12 个班的幼儿园。其中,二类住宅用地中包括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开发企业将代建后移交给有关部门。

注意到,去年 11 月刘强东发布全员公开信,提及“集团要拿出 100 亿元人民币,为包括全体德邦兄弟们在内的所有集团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为基层员工提供购房无息贷款。而在今年 1 月 17 日京东再次发布员工新春贺信,信中披露疫情三年来京东新增了 28 万名员工,员工总数已经超过 54 万人。京东还表示,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优于商业的成功。

三星SDI器兴工厂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与半导体业务无关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周四下午,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基兴区公石洞的三星SDI器兴工厂施工现场突发火灾。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火势在约20分钟内得到控制并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报告,但一些附近的帐篷遭受了不同

2024-03-22

9.9元大战持续升温 中国咖啡品牌如何突围?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广泛关注。依靠头部品牌的激烈价格战,中国在2023年末以拥有超过5万家咖啡馆的壮举,跃居全球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成就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以实惠的

2024-03-19

网络新秩序!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行动 十大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今日正式部署了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深入解决网络生态的新问题和新风险。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十项整治任务,以构建更为清朗的网络空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