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三星SDI器兴工厂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与半导体业务无关

2024-03-22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周四下午,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基兴区公石洞的三星SDI器兴工厂施工现场突发火灾。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火势在约20分钟内得到控制并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报告,但一些附近的帐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烧焦。

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火灾可能是由于建筑工地进行焊接作业时,火花溅落到可燃材料上引发的。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和损失程度进行深入调查。

针对有舆论担忧此次火灾可能对三星的存储芯片业务造成影响,三星半导体公司相关负责人迅速作出回应,强调此次火灾与公司的半导体业务无关。他们表示,三星SDI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将继续加强安全意识培训,以防止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

智快网了解到,发生火灾的器兴工厂是三星SDI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而三星电子的器兴园区则位于首尔南部,与DS事业部的华城园区相邻,这里曾是1992年世界上第一个64Mb DRAM的诞生地,标志着三星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导地位的开始。

三星近年来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不断加码。去年8月,三星器兴新半导体研发中心破土动工,计划到2028年在器兴园区内占地约10.9万平方米的区域内投资约20万亿韩元(约合1084亿元人民币)。该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引领内存和系统半导体的下一代设备和工艺的先进研究,以及基于长期路线图的创新新技术的开发。

尽管此次火灾给三星SDI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和舆论压力,但三星在半导体领域的坚定投资和持续创新表明,该公司仍致力于保持其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

9.9元大战持续升温 中国咖啡品牌如何突围?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广泛关注。依靠头部品牌的激烈价格战,中国在2023年末以拥有超过5万家咖啡馆的壮举,跃居全球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成就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以实惠的

2024-03-19

网络新秩序!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行动 十大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今日正式部署了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深入解决网络生态的新问题和新风险。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十项整治任务,以构建更为清朗的网络空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