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快手电商迈入万亿时代 全年营收盈利双丰收

2024-03-21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1日消息,快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成绩单,其年度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盈利也达到了百亿级别,电商业务GMV更是突破了万亿。这一成绩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大厂又行了”。

据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快手营收达到了惊人的1135亿元,同比增长了20.5%。更为亮眼的是,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优化,快手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了103亿元。而在第四季度,快手的营收也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同比增长了15.1%,达到了326亿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更是达到了43.6亿元。这标志着快手正式进入了全面盈利的时代。

从业务结构来看,广告业务依然是快手的营收主力,第四季度占比达到了55.9%。与此同时,受电商业务增长的驱动,其他服务板块的营收增速也异常迅猛。直播业务虽然在第四季度的营收同比持平,但占总营收的比重却有所下降,从2022年同期的35.5%降至30.9%。

在财报电话会上,快手方面表示,随着电商业务和线上营销服务的持续发展,预计2024年电商业务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这一预测无疑为快手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在电商领域,快手的表现同样抢眼。2023年,快手电商GMV达到了惊人的11843.7亿元,首次突破了万亿大关。其中,第四季度电商GMV更是达到了4039亿元,同比增长了29%。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快手在电商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创新。

据智快网了解,快手从2019年6月正式成立电商部门至今,经过近5年的发展,已经成功跻身电商巨头行列。与此同时,快手还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电商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用户侧,快手通过丰富购物场景、升级产品玩法以及精细化智能补贴等方式,成功吸引了大量用户。2023年第四季度,电商月付费用户平均数突破了1.3亿,月活跃用户渗透率也提升至18.6%。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彰显了快手在电商领域的强大吸引力,也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供给侧,快手同样表现出色。通过引入更多优质商家、举办大型促销活动以及提供本地化运营和培训教育等服务,快手成功推动了商家的快速增长和商品交易的繁荣。同时,快手还积极扶持品牌商家,通过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助力品牌在快手平台上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在电商场域方面,快手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泛货架和短视频等新型购物场景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和丰富的购物体验。同时,快手还通过优化商品推荐算法和提升内容质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购物满意度和忠诚度。

总的来说,快手在2023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无论是营收、利润还是电商业务都实现了快速增长。随着电商业务和线上营销服务的持续发展以及大模型技术的不断进步,快手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