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华为星闪技术有望进军汽车行业 问界智界车型或率先尝鲜

2024-03-22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近日有数码博主爆料称,华为在移动终端领域广泛布局的星闪技术,不仅覆盖了手柄、耳机、PC、手机等传统设备,更进一步延伸至家居领域。然而,目前该技术在汽车业务部门(BU)的布局似乎相对保守。该博主还暗示,星闪技术未来有望应用于问界、智界等系列车型,为汽车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星闪技术作为华为的一项重要无线连接技术,以其低时延、高吞吐量、高并发性、高可靠性、强抗干扰能力以及精准定位能力而备受业界关注。与现有的蓝牙和WiFi技术相比,星闪技术在多个方面展现出卓越的性能优势。

据智快网了解,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之前的采访中详细阐述了星闪技术的独特之处。他指出,相较于传统的无线通信技术,星闪技术在功耗方面降低了60%,数据传输速度则提升了6倍,传输时延更是减少至原来的1/30。此外,星闪技术的组网连接数也高出传统技术10倍之多。这些显著的优势使得星闪技术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工业智造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星闪技术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随着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高效、稳定的无线连接技术变得尤为重要。华为星闪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项关键技术,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未来。同时,华为在星闪技术的持续研发和创新也将推动整个无线连接技术领域的发展进步。

侨连五洲沪上进博,腾讯助力华侨华人连接中国市场
11月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和上海市政府侨办承办的“侨连五洲 沪上进博”——2021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市副

2024-03-19

Rivian与Lucid陷困境 马斯克预言破产与资金困局
【智快网】2月27日消息,近日,科技巨头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再次对两家知名的新造车势力Rivian和Lucid的未来前景表示了悲观态度。他直言不讳地指出,按照目前的经营轨迹,Rivian可能在大约6个季度内面临破产的风

2024-02-27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逝世 享年79岁 马云等浙商领袖悼念
【智快网】2月26日消息,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在杭州因病逝世,享年79岁,这一消息令整个浙商界感到震惊。据娃哈哈官方发布的讣告,这位企业家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5日离世。宗庆后的离世引起了广泛的哀悼

2024-02-26

Neumann诺音曼发布Monitor Mission,MT 48升级为沉浸式音频接口
在NAMM2024上,传奇录音棚设备专家Neumann诺音曼为去年发布的MT 48音频接口推出一项功能升级——Monitor Mission,能够将MT 48转变为一款可自由配置的监听控制器。除了单声道和立体声外,Monitor Mission还能处理环

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