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墅智人生•理享纪元 | 与COLMO墅智体验官柳爽一起唱响生活的歌

2023-03-27来源:互联网编辑:

很多人认识柳爽,都绕不开他那首火出圈的作品《漠河舞厅》。但当柳爽站到民谣音乐竞演综艺《我们民谣2022》的舞台上时,他却拒绝演唱这首歌曲。甚至当作为民谣好友的嘉宾李宇春提出很喜欢这首歌,也很期待在这个舞台上听到时,柳爽还是很不好意思地拒绝了。因为不演唱《漠河舞厅》是柳爽答应节目组来参加节目的一个前提。比起演唱已经火遍全网的“网红”歌曲,他更希望在《我们民谣2022》的舞台上唱自己想唱的歌。这种执拗正是民谣音乐人对表达自己的坚持,也是柳爽对于不断突破自己的执著。

如今,《我们民谣2022》已经完满收官。柳爽也成功地从参加竞演的29组民谣人中脱颖而出,拿到了”雀实民谣“TOP5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他收获这份荣誉、也收获了很多友情、粉丝的过程中,作为独立音乐人的柳爽还收获了另外的一重身份,那就是国际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的墅智体验官的身份。作为COLMO墅智体验官,柳爽通过他的音乐,和全球1%的超级个体一起触碰理享生活的光,共同唱响理享生活的民谣。

在音乐中探索前行,以开放的音乐表达理性

虽然柳爽回避演唱《漠河舞厅》,对外希望“别再为了传播而传播”,但我们对柳爽音乐之路的追索却无法避开这首作品,也没有必要避开。因为回到音乐本身,这首仅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就接近12亿、同时在2022年11月登上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四大平台热搜榜首的《漠河舞厅》,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网络口水歌,它其实是一首吸收了民谣元素的流行歌曲,是极具柳爽个人叙事和文学风格的一个代表性作品。柳爽在创作中延续了民谣歌词的叙事风格,具有较强的文学性,加上编曲的律动和十足的空间感所营造的娓娓道来的旋律性,共同讲述了一个能够打动所有人的凄美爱情故事,进而成就了这首热度持续走高的“网红”歌曲。

这种对民谣与流行元素的融合,以及对叙事和文学性的追求,正是多年来柳爽在音乐路上所做的探索和研究。作为被定义为独立民谣人的柳爽,却始终坚持以一种开放的心态进行创作,无论是已经成功的《漠河舞厅》,还是他在《我们民谣2022》舞台上表演的《陈逸伦的解放西》、《玫瑰窃贼》等作品,都在民谣中加入了流行的元素。特别是节目“收官大战”上他演唱的那首《诗歌无罪》,“风筝是天空的情人,穿过云层......”更是将文学性的表达做到了极致。

在音乐中探索的柳爽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也一直保持着特有的理性和难得的清醒,这或许跟他军人家庭出身、中国公安大学毕业、从事过警察工作的背景有关。一方面,面对突然地走红,柳爽能够理性地看待网络爆红和“流量反噬”之间的辩证关系,愿意选择在一个“慢一点”的节奏上逐渐让大家接受他的作品的;另一方面,在《我们民谣2022》节目中,柳爽曾说过,他意识到很多听众特别在一音乐作品中“歌词”,所以他在创作时会着重对歌词内容的文学性加工。

或许正是这份理性的判断成就了柳爽今天的成绩,也预示着他今后更长更远的音乐之路。这份理性赋能的力量同样体现在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的身上。在智能化、物联网等时代浪潮中,COLMO以AI科技赋能菁英人群理享生活,以“理性美学”输出高端品质生活方式,主张“以简驭繁”的价值理念,深刻洞察用户墅智人生的深层需求,以“墅智专家”服务满足更高端的用户需求,拉开了“全屋智能”时代“深度控制”的序幕。

理享不在远方,就在你身后的生活里

灵感来源于生活,创作镌刻理享。当在《我们民谣2022》节目中被问到“什么是民谣”时,柳爽说,“民谣就是生活里的故事”。万事万物,无论是划过天空的飞鸟、驶入云霄的火车,抑或暮色雨雪,晚间星辰,都会化作他指尖的音符,在他理性的旋律线上表达与记录着对生活的热爱,讲述着或自己或他人的人生故事。从他的首支原创歌曲《姥爷》,到《太原有没有森林》、《陈逸伦的解放西》、《送别克拉克》,再到《漠河舞厅》......无一不是从生活中汲取的创作灵感。

柳爽说,曾经为了追寻音乐理想而四处游走,如今再转身看时,自己要的答案其实就在生活当中,理享无需追逐,它就在身后。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种透悟,当我们再听柳爽的作品时会感到声入人心、直击心灵,就像有一种永不褪色的温暖在抚慰灵魂。其实,何止对柳爽,对每一个喜欢民谣的人来说,音乐都是照亮生活的光,是雨雪馈赠,是人间红火,当冬天过去,万物自会生长,我们在民谣中听见生活的理享,在如歌的理享中走过人生的四季。

对理享生活内涵认知的深度契合,是柳爽与COLMO在价值观上的高度一致。COLMO致力于与全球1%的菁英群体共同探寻实现理享生活的路径,坚持寻求更多元的理享生活方式和倡导张从容有度的生活态度,为像他一样寻求自在生活的开启了一个全新纪元。而COLMO“墅智专家”则以更高端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构建起理享生活的全图景模式。

当柳爽一句“Hi ,COLMO,我回来了”,或是一句”Hi ,COLMO,一顿理想的晚餐”在家中响起,就如同吉他拨片撩拨起一根琴弦,随之一首理享生活的民谣便由COLMO开始演绎。亮起的壁灯,给了归家的人温暖守护,被唤醒的烹饪模式让下厨变得惬意。细碎的生活中藏着理享的歌,家是生活的本源,生活的故事就在这一刻开始撰写。属于柳爽的音乐之路还很长很长,引领生活进化的COLMO,在探索墅智人生和理享生活的道路上也将永不止步。

欢聚集团2023Q4及全年财报发布:净利润同比增长46.8% 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欢聚集团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5.7亿美元,全年实现营收22.7亿美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欢聚全年净利润2.93亿美元,同比增长46.8%,净利率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