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微信春节大数据出炉:发送红包40亿次 《三体》阅读量第一

2023-01-30来源:快科技编辑:

2023年的春节已经过去,七天长假中大家都做了哪些事?微信今天发布了春节期间的大数据,大家用微信发红包的次数超过40亿次,《三体》则是阅读量第一的书籍。

据微信数据,春节期间,用户通过微信发送红包超 40 亿次,拜年红包发送近 6 亿次,拜年红包祝福语使用前三名分别是“兔年大吉”“财源滚滚”和“福气满满”。

春节期间,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线下支付交易量上涨 23%。

微信运动用户总步数超15万亿步,平均每天超万步用户占 10% 以上。

兔年春节联欢晚会竖屏直播再次落地视频号,超1.9亿人观看,点赞喝彩逾3.79 亿次。

微信读书方面,春节期间用户阅读总时长1800万小时,单人最长阅读时长120小时,平均每天看书超17小时,《三体》重回阅读量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刘慈欣的《三体》重回第一可能跟最近的动画、电视剧热播有关,尤其是电视剧版备受欢迎,由中央电视台、腾讯视频、三体宇宙等出品,豆瓣评分已经提升到了8.1分。

微信春节大数据出炉:发送红包40亿次 《三体》阅读量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