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首次打破日本垄断 国内量产OLED显示屏关键材料FMM

2023-01-30来源:快科技编辑:

在显示面板领域,国内公司已经占据全球过半的LCD面板产能,OLED面板还在奋起直追,特别是在AMOLED上,此前制造这种面板的核心技术及装备多为日本公司垄断,现在国内的寰采星科技首次打破日本垄断,量产了关键材料FMM。

据供应链消息,寰采星科技的FMM已经导入了和辉光电的第六代AMOLED生产线,并且获得了部分三四线手机厂商的认可,这是国产品牌在OLED领域的一个重要突破,打破了日本对FMM材料的垄断。

FMM是高精度金属掩膜,一种比纸片还要薄的金属片,是OLED蒸镀工艺中必不可缺少的高价值核心生产耗材,需要定期更换,生产成本较高,决定了OLED屏幕生产的良率和分辨率。

FMM是OLED面板蒸镀工艺中的三大关键材料之一,此前厂商主要集中在日本及韩国,日本厂商DNP甚至有垄断性优势,中国及韩国的面板厂商采购他们的FMM材料都要被迫签订排他性协议。

据悉,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是国内OLED半导体显示用精细金属掩膜版(FMM)产业化及工艺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创始团队由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军人物刘秉德领衔,汇集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领军级运营团队和全球领先的金属掩膜板核心技术团队。

首次打破日本垄断 国内量产OLED显示屏关键材料F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