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三星 Galaxy S23 全系搭载第二代骁龙 8 for Galaxy,主频提高至 3.36GHz

2023-02-02来源:IT之家编辑:

2 月 2 日消息,今天凌晨三星正式发布了该公司的年度安卓旗舰 Galaxy S23 系列,该系列全系搭载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但并非是普通的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而是三星独家定制的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for Galaxy)。

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for Galaxy)将用于全系 Galaxy S23 机型,包括面向欧洲市场的机型。

与标准版相比,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for Galaxy)最大区别在于其 CPU 和 GPU 频率有了提升。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for Galaxy)的 Kryo CPU 核心已被超频到 3.36GHz(标准版为 3.2GHz),而 Adreno GPU 的频率也从 680MHz 提升到 719MHz。

跑分方面,Galaxy S23 系列的 Geekbench 5 单核成绩达到了 1583 分,相比之下,标准版第二代骁龙 8 的单核成绩在 1480 分左右,联发科天玑 9200 的单核成绩在 1400-1500 分之间,Galaxy S23 系列的单核成绩霸榜安卓阵营,多核成绩也超过了苹果的 A15。

那么频率提高后是否会带来散热问题,对此三星官方称:“[Galaxy S23 上的] NPU 被优化了 40% 以上,以平衡性能和功耗。而优化后的芯片组为 Galaxy S23 系列的电池性能提升做出了贡献,提高了其整体的电源效率。”具体是否如三星所述,还要对新机进行测试才能得知。

此外,三星方面还确认,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for Galaxy)是由台积电制造,基于 4nm 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