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苹果将于2024年推出首款商用MicroLED屏幕设备:Apple Watch Ultra

2023-04-26来源:ITBEAR编辑:

【ITBEAR科技资讯】4月26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计划在未来几年采用MicroLED面板。苹果计划在2024年首次采用MicroLED面板,并将其应用于Apple Watch Ultra,未来苹果还计划将MicroLED技术应用到iPhone、iPad、MacBook等设备上。

与OLED面板相比,MicroLED面板也是自发光,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超低延迟以及超大的可视角度等优点。与有机材料的OLED面板不同,MicroLED采用的是无机物,即金属半导体,因此功耗更低、更耐高低温、寿命更长,而且不会出现烧屏问题。

比OLED更香!苹果即将商用MicroLED技术

虽然MicroLED面板有很多优点,但是由于技术更加精密精细,而且还没有形成稳定的量产机制,所以成本很高,是目前OLED面板的三到四倍。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苹果在MicroLED商用初期计划从韩国供应商三星和LG那里采购MicroLED面板以节省成本,但未来苹果会走MicroLED自研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