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理想汽车高端MPV因车身贴膜成网红 涉侵权问题引关注

2024-03-19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旗下的一款高端纯电MPV——理想MEGA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不过,这次引发关注的并非其豪华配置或先进性能,而是车身上被贴上的和谐号车膜。

这款理想MEGA自发布以来,就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豪华配置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会因为车身的贴膜而成为热议的话题。有网友发现,这款MPV的车身上贴有和谐号的字样,而和谐号通常是中国高速铁路CRH系列动车组的代名词。

据智快网了解,对于这次贴膜事件,涉事的贴膜店回应称,车膜是车主自带的,他们只是为车主提供了免费贴膜的服务。店家表示,虽然这样的车膜确实能够吸引眼球,但使用和谐号字样可能并不合适,因此建议车主更换掉涉及和谐号的字样。同时,店家还透露,这是他们首次为车主贴上此类车膜,并且车主已经就侵权问题咨询了律师。

理想汽车官方客服在回应此事时表示,关于车膜内容是否涉嫌侵权,他们需要咨询国家铁路局是否有相关法规。理想汽车方面称,贴车衣是车主的个人行为,公司对此并没有特别的规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和谐号车膜的使用未经授权,可能会侵犯到国家铁路局的商业利益和品牌形象,尤其是在商业活动中使用可能构成商标侵权。这也提醒广大车主,在追求汽车个性化定制的同时,务必对所使用的标识和图案的合法性进行充分了解,以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法律风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