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印度商业部长放话:印度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新政策吸引外企进驻

2024-03-20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0日消息,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豪言壮语,向全球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到印度投资电动汽车产业。他表示坚信印度有潜力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制造中心,这不仅将推动就业机会的创造,还有望改善国际贸易形势。

为了吸引国际知名车企,如特斯拉等,在印度设立生产基地,印度政府决定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只要企业承诺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至少415亿卢比(约合5亿美元),并在印度本地建立电动汽车生产线,即可享受到税收优惠待遇。

据智快网了解,除了上述的投资要求外,印度政府还根据进口电动汽车的定价制定了不同的关税政策。具体来说,对于那些定价在3.5万美元以上的进口电动汽车,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内对其征收仅为15%的关税。然而,为了控制进口规模并保护国内市场,政府规定每家承诺投资的车企每年最多只能进口8000辆电动汽车,五年内总计不得超过4万辆。

这一新政策在印度本土汽车企业中引发了不小的担忧。塔塔汽车公司和马恒达公司等领军企业纷纷向政府表达了对降低关税的保留意见。他们担心降低关税将损害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并对投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马恒达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沙阿强调,印度的目标应该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内产业,而不仅仅是成为一个进口国。塔塔汽车公司也表示,在行业发展的初期阶段,印度电动汽车厂商需要得到更多的政府支持,以确保他们能够在全球竞争中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