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JSW与上汽集团联手 15亿美元合资进军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2024-03-21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1日消息,近日,印度最大的钢铁巨头JSW与中国知名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宣布共同成立一家价值高达15亿美元的合资企业,旨在印度市场生产和销售MG品牌的电动汽车。这一合作标志着中印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融合,将有力推动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悉,新合资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以每三到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的速度,不断扩充产品线,以满足印度市场对电动汽车的旺盛需求。上汽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份,通过这一合作,双方将共同分享市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据智快网了解,电动汽车作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其在印度市场的发展相对滞后。然而,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节能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印度电动汽车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此次JSW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合作,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机遇,并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本优化,推动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JSW主席Sajjan Jindal表示,双方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推动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和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将致力于增加本地采购,降低生产成本,并在印度建设电池生产工厂。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印度电动汽车产业的自给自足能力,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

随着JSW与上汽集团合资企业的成立,印度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通过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为印度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电动汽车产品,助力印度实现绿色出行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