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斥资 35 亿美元,消息称福特汽车将与宁德时代在美国新建磷酸铁锂电池工厂

2023-02-11来源:IT之家编辑:

2 月 11 日消息,据彭博社、路透社等多方报道,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马歇尔地区建设一座价值 35 亿美元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这将结束长达数月且紧张的选址工作。

知情人士称,工厂将位于底特律以西约 100 英里,预计将创造约 2500 个就业岗位,此次协议最早将会在下周一宣布。福特和宁德时代对此均拒绝置评。

图源 Pexels

此前有报道称,双方针对合作工厂正探讨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即由福特获得工厂 100% 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但工厂由宁德时代运营,并保留其电池制造技术。

简单来说,这样的安排将使该设施有资格根据新的《通胀削减法案》获得生产税收抵免,同时不需要宁德时代的直接金融投资。

IT之家简单科普一下,美国政府在去年 8 月颁布了《通胀削减法案》,其中包括一项 4300 亿美元(当前约 2.92 万亿元人民币)的补贴,以支持电动汽车、关键矿物、清洁能源及发电设施的生产和投资,不过其中 9 项税收优惠是以在美国本土或北美地区生产和销售作为前提,所以由美国企业 100% 控股的话就可以绕过这种限制。

此外根据最新要求,电池生产材料也必须主要在当地采购。如在美生产电动车可享有最高 7500 美元 / 辆的联邦税收抵免,电池生产最高可获得 35 美元 / 千瓦时的税收抵免。

去年 7 月,福特表示该公司计划从 2026 年开始在北美本地化 40GWh 的电池产能。它还宣布与 CATL 达成协议,尝试从 2023 年开始为北美野马 Mach-E 车型供应电池,并表示他们将继续探讨在世界各地的合作。

三星SDI器兴工厂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与半导体业务无关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周四下午,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基兴区公石洞的三星SDI器兴工厂施工现场突发火灾。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火势在约20分钟内得到控制并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报告,但一些附近的帐篷遭受了不同

2024-03-22

9.9元大战持续升温 中国咖啡品牌如何突围?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广泛关注。依靠头部品牌的激烈价格战,中国在2023年末以拥有超过5万家咖啡馆的壮举,跃居全球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成就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以实惠的

2024-03-19

网络新秩序!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行动 十大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今日正式部署了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深入解决网络生态的新问题和新风险。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十项整治任务,以构建更为清朗的网络空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