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特斯拉柏林工厂 Model Y 的周产量已达 4000 台

2023-02-27来源:IT之家编辑:

2 月 27 日消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州超级工厂在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之后,均已在去年投产,分别在 3 月 22 日和 4 月 7 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所生产的 Model Y 也随即开始向用户交付。

今日,特斯拉宣布柏林工厂现已成功突破 4000 台的 Model Y 周产量,从周产量 3000 台(可见IT之家此前报道)到 4000 台的爬坡用了 70 天时间。

作为特斯拉旗下新投产的整车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 Model Y 产量的提升,也将增强他们满足欧洲和北美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能力,提升整体的产量。

特斯拉旗下目前有 4 座乘用车整车工厂,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仍在提升,加之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产量的持续提升,他们在今年的产量和交付量也将继续增加。

特斯拉数据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了超过 43.9 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 40.5 万辆汽车。2022 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 131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40%;共生产了 137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47%。

具体来看,特斯拉 2022 年第四季度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交付量为 388131 辆,Model S 和 Model X 交付量为 17147 辆。

特斯拉表示,其继续向“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更加均衡的批量生产”过渡,这使得本季度末处于运输途中的车辆进一步增加。

三星SDI器兴工厂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与半导体业务无关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周四下午,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基兴区公石洞的三星SDI器兴工厂施工现场突发火灾。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火势在约20分钟内得到控制并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报告,但一些附近的帐篷遭受了不同

2024-03-22

9.9元大战持续升温 中国咖啡品牌如何突围?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广泛关注。依靠头部品牌的激烈价格战,中国在2023年末以拥有超过5万家咖啡馆的壮举,跃居全球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成就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以实惠的

2024-03-19

网络新秩序!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行动 十大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今日正式部署了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深入解决网络生态的新问题和新风险。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十项整治任务,以构建更为清朗的网络空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