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英特尔工程师曝光 Panther Lake 架构,最快 2024/25 年问世

2023-03-08来源:IT之家编辑:

3 月 8 日消息,英特尔图形硬件工程师 Santa Clara 在领英的工作描述中透露了一款新架构的信息,其代号为 Panther Lake。

截至发稿,英特尔已经发现问题并撤下了这条信息,但 Tom's Hardware 已经截图并保存。

可惜的是,我们目前对这个神秘的架构一无所知,但目前可以确认 Panther Lake 及其相关 iGPU 将在第 22 届英特尔架构日期间公布。如果消息为真,我们届时应该可以看到更多官方描述。

根据目前能够看到的细节,Panther Lake 及其 iGPU 将在 Meteor Lake、Arrow Lake 和 Lunar Lake 之后到来。考虑到最晚的 Lunar Lake 定于 2024 年某个时候问世,因此 Panther Lake 最快也得等到 2024 年或 2025 年左右才会问世。

等到 2024 年或 2025 年左右,届时英特尔可能会使用 Intel 20A 工艺(不延期的话就是 2024 年下半年)来生产该系列芯片。

据介绍,Intel 20A 还将采用一种名为 RibbonFET 的全新封装架构,以及一种名为 PowerVia 的互连技术。虽然英特尔没有公布 Intel 20A 性能或能效数据,但毫无疑问将会比现有 10nm 产品 Alder Lake 和 Raptor Lake 带来更高的性能优势。

作为参考,即将用于 Meteor Lake 的 Intel 4 承诺比现有 Intel 7 的每瓦性能提高 20%,而 Intel 4 的优化版本 Intel 3 将在此基础上实现 18% 的每瓦性能增益。

快手电商迈入万亿时代 全年营收盈利双丰收
【智快网】3月21日消息,快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成绩单,其年度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盈利也达到了百亿级别,电商业务GMV更是突破了万亿。这一成绩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大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