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宁德时代2022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2.7%

2023-03-10来源:ITBEAR编辑:

【ITBEAR科技资讯】3月10日消息,近期,宁德时代发布了2022年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全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285.9亿元,同比增长152.7%,净利润也大幅增长至307.3亿元,同比增长92.9%。这意味着,宁德时代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

新能源汽车爆发 宁德时代2022年营收、利润翻倍:电池连续6年世界第一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宁德时代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截至目前,该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大众、奥迪、比亚迪等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

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宁德时代去年营收达到2365.9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58.6%,这一业务收入占整体营收达到了72%。根据SNE数据,2022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达到37.0%,连续6年排名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去年全年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达到289GWh,同比增长116.6%。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达到242GWh,同比增长107.09%。这表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接受,销量也得到了快速增长。

快手电商迈入万亿时代 全年营收盈利双丰收
【智快网】3月21日消息,快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成绩单,其年度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盈利也达到了百亿级别,电商业务GMV更是突破了万亿。这一成绩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大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