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苹果悄悄收购DarwinAI 人工智能领域再添新军

2024-03-15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又有新动作,该公司在近一年内再次收购了一家名为DarwinAI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此前,苹果就曾收购过AI视频压缩初创公司WaveOne等小型创新企业。

DarwinAI是一家专注于提高深度神经网络效率和缩小模型体积的公司,据智快网了解,这家公司的技术在业界颇具盛名。年初时,苹果已经悄悄将其收入麾下,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在AI领域的实力。

与往常一样,苹果收购初创公司的目的主要是获取优秀人才和尖端技术。在收购DarwinAI后,该公司的多名员工已经顺利加入苹果的人工智能部门,为其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来自滑铁卢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员Alexander Wong,也在DarwinAI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他也已成为苹果人工智能部门的一名总监。

苹果此次收购行动再次表明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雄心壮志。上月底有消息传出,称苹果已经放弃了代号为“泰坦”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转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据悉,该项目中的大部分员工将被调整到人工智能部门,从事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高级副总裁约翰•詹南德里亚的领导下,苹果的人工智能团队未来将有望为公司的硬件产品线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AMD携手合作伙伴共推AI PC发展 锐龙8040系列领航中国市场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AMD在昨日盛大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媒体及行业领袖,共同揭示了其在中国AI PC生态系统的强劲发展势头,致力于将前沿的AI计算技术带给广大消费者。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