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微软挖角DeepMind联合创始人 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布局

2024-03-20来源:智快科技编辑:星辉

【智快网】3月20日消息,随着ChatGPT的迅速崛起,其背后的开发者OpenAI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焦点。然而,在OpenAI崭露头角之前,DeepMind曾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尤其是在谷歌于2014年将其收购后,其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围棋比赛中接连击败李世石、柯洁等顶级棋手,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也让人们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

据智快网了解,DeepMind的高管和技术人才一直是各家人工智能企业争相挖掘的对象。其中,部分人才选择在这一领域创立新的公司,继续探索人工智能的边界,而另一部分则选择加入其他大公司,为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微软公司宣布已聘任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为新组建的人工智能部门的负责人。这一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微软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Mustafa Suleyman将出任人工智能部门的CEO,并直接向微软CEO纳德拉汇报工作。同时,他还将加入微软的高级领导团队,共同推动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除了Mustafa Suleyman外,微软还宣布Inflection的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Karén Simonyan将出任新人工智能部门的首席科学家,向Mustafa汇报工作。此外,多位Inflection的员工也将跟随两位创始人一同加入微软。

随着新的人工智能部门的组建,微软也对现有的与人工智能应用相关的部门及高管进行了调整。Mikhail Parakhin和他领导的团队,包括Copilot、必应和Edge等在内,以及Misha Bilenko和GenAI团队,都将转为向Mustafa汇报工作。同时,微软CEO纳德拉还宣布,Kevin Scott将继续担任人工智能部门的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负责人工智能方面的全部战略决策。

此次微软聘任DeepMind联合创始人出任新人工智能部门负责人,无疑将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未来,微软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和研发力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发展。

AMD携手合作伙伴共推AI PC发展 锐龙8040系列领航中国市场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AMD在昨日盛大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媒体及行业领袖,共同揭示了其在中国AI PC生态系统的强劲发展势头,致力于将前沿的AI计算技术带给广大消费者。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