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快网
快讯 行业 产业 汽车 科技 AI+ 热点

科技巨头痴迷了,这次财报提及 AI 次数比上季度最多增加五倍

2023-02-04来源:网易科技编辑:

2 月 4 日消息,大型科技公司对人工智能(AI)似乎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最近,微软、meta 以及谷歌等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数十次提及 AI,最多的甚至增加了五倍

路透社对这些科技巨头财报会议记录的审核显示,与上个季度相比,高管们提及“AI”、“生成式 AI(AIGC)”或“机器学习”的频率最多增加了五倍。

周四,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 AI 的次数从第三季度末的 13 次增加到 45 次,超过了微软,后者提及了 39 次,远高于上个季度的 15 次。

AI 初创公司 OpenAI 在去年 11 月份发布了聊天机器人 ChatGPT,从而引发了一场将 AI 整合到更多产品中的竞赛,并让投资者押注哪家公司会脱颖而出。微软对 OpenAI 的投资、努力让其云客户广泛使用 ChatGPT 以及其他计划,都代表着对 Alphabet 构成了新的挑战。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中嵌入 ChatGPT,可能会让微软在与谷歌搜索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后者长期以来始终占据着信息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

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称,谷歌仍将继续参与这场游戏,这可能是对公众痴迷 ChatGPT 的一种认可。他说:“我们将用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大胆地开展这项工作。”

皮查伊还补充说,AI 软件将是 Alphabet 的一个关注重点,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公开推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软件 LaMDA

Edward Jones 的分析师大卫・赫格(David Heger)表示,谷歌在保持沉默之后,正在更多地公开其在 AI 领域的大规模投资。他说:“谷歌更加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将让他们的几乎所有业务都受益,他们预计将来 AI 将会被进一步整合到其他业务中。”

社交媒体公司 Snap 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五年,AIGC 对于增强现实 (AR) 的发展至关重要,而 AR 又对该公司的业务至关重要。

斯皮格尔说,这项技术目前有很大局限性,因为艺术家必须建立 3D 模型,但 AIGC 可以加快这一过程。他补充道:“想象一下,你的孩子戴着 AR 眼镜在玩耍,然后突然喊道:‘哦,天哪,有一艘海盗船和一个大怪物。’我们可以用 AIGC 技术让这些东西变得栩栩如生,我认为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该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同样将 AIGC 称为“一个极其令人兴奋的新领域”,他在会议期间提到 AI 高达 30 次,高于上个季度的 22 次。扎克伯格还表示,用户可以预期该公司将于今年在 AIGC 领域“推出一系列与众不同的东西”。

据扎克伯格透露,meta 计划将这项新技术应用于其几乎所有产品,如生成图像、视频、头像和 3D 资产。此外,AIGC 软件也将帮助内容创作者在 meta 的应用程序中创作更多内容。meta 全球业务集团副总裁尼古拉・门德尔松(Nicola Mendelsoh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销人员可以使用 AIGC 来帮助他们撰写付费帖子的文案,或者创建图像和视频。

扎克伯格表示:“我对 meta 的目标之一是,在我们的研究基础上成为 AIGC 领域的领导者。”

即使在 iPhone 等硬件占据主导地位的苹果公司,AI 也被视为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被分析师问及苹果的 AI 战略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回应称,苹果正在利用这类技术来支持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汽车碰撞检测等功能,并表示会将该技术应用于苹果的所有产品和服务中。

库克称:“我们在这个领域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几乎可以影响我们所做的一切。AI 显然是一种水平技术,而不是垂直技术。因此,它将影响我们的每一种产品和每一项服务。”

AMD携手合作伙伴共推AI PC发展 锐龙8040系列领航中国市场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AMD在昨日盛大举办的AI PC创新峰会上,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媒体及行业领袖,共同揭示了其在中国AI PC生态系统的强劲发展势头,致力于将前沿的AI计算技术带给广大消费者。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

2024-03-22